星云大师:规劝青少年祈愿文

2013年05月28日 16:42  新浪佛学 微博

  文/星云大师

  慈悲伟大的佛陀!

  您可知道我们现在的社会多么混乱啊!我们现在的人心多么险恶啊!我们几乎每天都在恐惧中生活!我们几乎时时都在苦难里挣扎!

  有些儿童只知道顽皮嬉戏,不知道读书上进;

  有些青年只知道任性玩乐,不知道忠孝仁爱。

  一些在外游荡的孩子们,自暴自弃,自我毁伤,自怨自艾,自我践踏。

  他们颠倒人生观,不肯为别人着想;他们错估价值观,以致于贻害社稷。

  他们的行为,让有为有守的青年们耻于为伍,让勤劳上进的青年们感到蒙羞。

  多少的父母为子女而伤心难过,多少的老师为学生而灰心失望,多少的亲人唏嘘伤感,多少的朋友徒叹奈何。

  慈悲伟大的佛陀!

  少年是国家未来的主人,青年是社稷未来的栋梁,他们的行为将影响国家的兴衰,他们的德操将影响社稷的安危。

  慈悲伟大的佛陀!

  祈求您!让他们早日将丑陋的恶习抛除,完成健全的人格;

  让他们早日从愚痴迷梦里觉醒,探求生命的真谛;

  让他们早日从向外贪求中回头,找到内心的宝藏;

  让他们早日认识自我真如本性,享受无尽的喜悦。

  慈悲伟大的佛陀!

  请让迷失的青少年,早日改心;请让堕落的青少年,早日回头;请让冥顽的青少年,早日换性;请让偏执的青少年,早日向善。

  慈悲伟大的佛陀!

  父母为子女生活含辛茹苦,师长为学生教育夙夜匪懈,他们享受社会的成果,他们享受亲人的余荫。

  但是,他们贡献给社会的是什么呢?他们回报给父母的是什么呢?

  多么希望他们都能懂得--一丝一缕,物力维艰;一粥一饭,来处不易。

  多么希望佛陀您的加持,愿他们都能升起感恩的心念,愿他们都能培养惭愧的美德。

  慈悲伟大的佛陀!

  让懵懂无知的人早日回头吧!让冥顽不驯的人早日觉悟吧!

  慈悲伟大的佛陀!

  请求您接受我至诚的祈愿 ,请求您接受我至诚的祈愿。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给本文挑错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