杀生及堕胎的现世报

2013年05月29日 15:17  中国佛教网 微博

  我叫妙音,是广东中山人,来香港定居十一年了。在此我很感恩老法师、感恩佛陀教育协会领导以及诸位老师们,让我再次有机会上台忏悔。我这个人业障深重,不知恩,更不知报恩,缺乏做人的德行。

  少时杀生 头皮发麻

  我小的时候在大陆生活,在农村长大。那个年代,因为家里穷,没有什么东西可吃,杀生就特别严重。

  由于我从小没有受过圣贤教育,也没有学过《太上感应篇》,不明因果,杀了很多鱼、蚌、水蛭等水族类的众生;我还杀过陆上蛇、老鼠等;也杀了很多蟛蜞、屎虫来喂鸭子;昆虫类也杀了很多如蚊子,苍蝇,蚂蚁,甲虫,草蜢,蝴蝶,知了,雀仔等。我小的时候是活生生把草蜢的腿折断,觉得牠们是害虫,这是何等的恶毒。其中,我杀得最多的是蚂蚁,记得曾经用火烧,用热水烫过他们。

  还有一次,我拆家里烂了的松皮棚,结果发现松皮里面有很多蚂蚁。那时,我和那个拆棚的工人,就用一种称为“杀牠死”的杀虫水,把牠们全部杀死。当时我看见满地都是蚂蚁尸体,心都有些内疚,但转念一想,“这都是蚂蚁,杀了没什么大不了的。”想一想这些蚂蚁与我有何仇?拆了牠们的巢穴还毒杀它们,真是何等的残暴。让牠们走了算,何必要杀死牠们呢?

  后来,等我自己成家了,养了一批又一批的鸡鸭,等养大了再杀来自己吃;我也吃过很多海鲜。现在学了《太上感应篇》才知道牠们的生命与我们一宝贵也是一条命,也知痛,怕死。

  另一件残忍的事是吃蛇。我因为听人说吃水蛇保身体,喜欢煲蛇粥,就买过很多水蛇来吃。我还亲手杀过几条水蛇,生剥了牠们的皮,蛇身血淋淋的、还在动,有的蛇身体里还有蛇卵。然后,我就把牠们斩件(广东方言,即切块)煲粥或汤。现在想起来头皮都发麻。

  我也曾杀过一只鹅,场面很惨烈。当时是清明节,我爸爸去了坟地拜祖先,剩下妈妈妹妹和我。我妈从来不杀生的,但又需要那只鹅来拜祖先,我又贪口福,喜欢吃,就硬着上去亲手杀牠。因为我很害怕,所以割了三次刀,才把鹅杀死,将其头颈也割断了。那血淋淋的场面至今仍历历在目。

  吃药堕胎 食物中毒 婚姻不幸

  自从学习了《太上感应篇》才知道因果,才知道自己做了很多错事都不知,如伤胎破卵、杀害众生的事,不知众生与我是一体,还自认为自己是个好人。

  我最大的杀生是“损子堕胎”的恶业。因为没有学传统文化, 守妇德不知女性贞操之可贵,我和丈夫有婚前性行为。结果有一次,月经迟来了十天左右,我当时很害怕,老公都不知道,我也不敢告诉父母。我当时想:“如果有了婴儿,就没面子了。”

  我当时知道,未婚生子会被打胎。听人说用药可以堕胎,就买了药吃,结果第二天,就有一个血块排了出来,跟着月经就来了,我想这是一个胎儿吧。当时觉得很平常,而我也放心了,因为人人都去堕胎,没想到这是杀人那么严重,以为是小事。

  后来,我老公的一个朋友在大陆包了一个二奶,并且有了婴儿,可能他老婆还不知道这件事。我当时暗示她很多次,要跟老公回大陆。后来,她终于知道了这件事。过了没多久,那个二奶就被打胎了。每当我想起这件事,心里都很内疚,是我间接害了那个婴儿。

  我的报应也跟着到来,因为我吃药堕胎,毒杀蚂蚁,自己也中毒了。我买了有毒的菜来吃,因而中毒过两次,一家人为此留过两次医院。

  由于堕胎以及杀众生太多,我的婚姻也不好。我们夫妻长期分居,聚少离多。后来老公和另一个女人同居,并生了小孩。从此以后,我天天以泪洗面,怨天尤人,脾气暴躁,经常打骂小孩,还差点离婚。那个生活如同生活在地狱的世界里,觉得很恐慌,这样的日子长达十年多。直到后来学佛,地狱一样的生活才慢慢转过来。

  折断众生腿 脚伤难愈合

  因为我曾经折断动物的腿并杀害太多的众生。去年,我的果报来了。右脚扭伤至现在还没有完全康复,很奇怪本来差不到好了,又扭伤或其它的原因,好了又伤,伤了又好。另外,我的身体也很不好。真是因果报应丝毫不爽,这是我应得此报。

  回头想一想,自己的一生都是自作自受,前世因,今世果。

  真实改过 境缘改变

  自从我认真忏悔之后,由于我经常听经闻法,对一些做人的道理渐渐明白了。不但不敢随便伤害众生,而且对花草都不敢伤害了。我常劝人不要杀生、不要堕胎,对有善根的人就送给他老法师讲经的光盘。

  现在,我的家庭和睦了。奶奶(广东方言,即婆婆)每天早上都念佛,加上子女比较听话,老人家真的可以安享晚年;老公虽然不同我一起住,但是也不反对我学佛,知道佛教是好的;就连弟弟、妹妹、弟媳也都开始接触佛法了。

  我现在知道只要真心对他人好,人家必然会对自己好。遇到有朋友家庭有事情,我也会将自己的经历告诉他们,让他们知道如何用佛法化解家庭问题。

  我现在感到比以前明因果,起心动念也注意了,人也踏实了。我开始从“不怨人”、“不发脾气”上改,但有时还会犯,不过比以前好了一些。我知道一切都有因缘,开始从起心动念上改过,一旦发现自己起心动念有恶念,就将念头转过来念佛。

  很感恩协会安排法师天天讲经,忏悔班老师天天讲《太上感应篇》;感恩忏悔班以及某位居士每天和我们读经共修。真的很充实,得益匪浅。

  最后,我要感恩那些被我伤害的众生手下留情,没有拿去我的命,他们真慈悲啊!我想起被自己堕胎的婴灵和间接杀害的那个婴灵,本来他们有机会做人、并得闻佛法,但都被我断了这个难得的机缘,是我断了他们的法身慧命,我有罪啊!听老法师说:“儿女投胎到你家来,都有很深的缘分,有报恩报怨,报恩的被你杀了,变成仇人,报怨的被你杀了,仇上加仇。”现在明白了,唯有真诚心向婴灵们忏悔;以及向我历劫至今生有意无意所杀、所害、所吃的一切众生忏悔;向我杀过的一切生活在水、陆、空的众生忏悔:向我杀害过的一切家禽畜类的众生忏悔。将我做的所有功德回向给他们,愿他们早日离苦得乐,与我同愿、同修、同证、同行。愿他们早生善道,早日得闻佛法,发愿求生极乐。

  为报父母养育之恩以及祖宗的恩德,报老法师、协会领导的恩德,以及我伤害过的一切众生,我要努力学会做一个真正的人,提升自己的灵性,要扶持正法,为尽虚空遍法界的众生服务,以报一切众生的恩德。一切从我做起,感恩一切事物、顺境、逆境都是成就自己,感恩一切。阿弥陀佛!

  【编后语】

  《感应篇汇编》云:“明朝憨山大师曰:‘念从起处需看破,事未至时莫妄生。若能于恶念起时一刀斩绝,则业根当下消除,妄念何处安着。’

  忏悔罪恶,惭愧为本。惭我此罪,不预人流。愧我此罪,必蒙天罚。是谓白法,翻破无愧之黑法也,是故应当至心忏悔。如百年垢衣,可以一日浣令鲜洁。如千年古镜,可于一时揩出光明。能解千生万劫之愆,能灭四重五逆之罪。如是忏悔,有何恶之不灭,善之不生耶。”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给本文挑错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