堕胎受报了,怎么解决?

2013年05月29日 15:35  中国佛教网 微博

  问:因为医生的无知,朋友怀孕时服了致畸的药物,劝朋友流产,怎么才能消业?

  问题补充:请教玄若法师:朋友不知道自己怀孕,受精卵着床的时候肚子疼的厉害,还吐了,去医院之后,医生也没有意识到是怀孕,以为是肾结石,就给注射了一针强力止痛剂,这针剂是致畸的。后来她知道是怀孕后就去看医生,医生要她自己做决定,因为是好朋友,她把这件事情告诉我了,我出于对朋友的关心,并觉得如果小孩子发育不好的话,小孩出生后也会受苦,大人也难过,于是劝她流掉,这样我算不算造业?我的朋友算不算造业呢?

  这都是为了下一代好,才做的决定,不是起杀心才这样劝的。后来我妈知道了,说了我一顿,说我不该这样劝,会背因果。现在想想有点儿害怕,虽然我劝她的时候一直在心里为未出生的生命念阿弥陀佛,希望他脱离苦海,但是不知道我自己的业有多重,要怎么消业。

  我劝朋友流产是去年11月份的事情。但是朋友的老公从今年6月份开始就生怪病,整个人头晕、视物模糊,肌肉震颤无力,医院检查一切正常,找不出原因,但他个人觉得头晕,到现在都无法正常工作,这与朋友流产有没有关系?虽然朋友和她老公家都信佛,但都是妈妈辈的人,我不知道他们家怎么个信法,也不知道朋友个人怎么想,也不好直接教她念佛,觉得现在这样教她不合适。我该怎么做呢?

  仁爵法师答:您好!我帮玄若法师回答可以吗?

  本来堕胎就是杀人,但是现在已经形成事实,那么我们就只有补救了。请您自己多念《地藏经》回向给已经被堕胎的婴灵,再有就是要去寺院请出价师父帮忙念经进行超度。如果他们夫妻相信,最好是让他们自己也念经或念佛号回向给婴灵。请他们家里妈妈辈的都来帮他们诵经、念佛,人多力量大啊!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给本文挑错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