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成就佛果功德

2013年06月03日 16:59  新浪佛学 微博

  经过普贤菩萨的赞叹,我们怎能不对佛果功德肃然起敬,心向往之?那么,又该如何成就佛陀那样的功德呢?

  “若欲成就此功德门,应修十种广大行愿。”普贤菩萨告诉我们:如果我们也想成就佛陀那样的广大功德,就应依照普贤菩萨阐述的修行法门,至诚恳切地发起十种大愿,并严格依此修行,依此实践。

  “何等为十?一者礼敬诸佛,二者称赞如来,三者广修供养,四者忏悔业障,五者随喜功德,六者请转法轮,七者请佛住世,八者常随佛学,九者恒顺众生,十者普皆回向。”那么,十大行愿分别是哪些呢?当时参加华严法会的无量听众,包括眼前在座的各位善信,一定急于知道答案了。普贤菩萨了知大众心意,一一列举十大行愿的名目。

  此处为总说,类似书籍前的目录,让我们大致了解本品的提要。以下,将详细阐述十大行愿的具体内容。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给本文挑错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