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诸如来尊重法故

2013年06月03日 17:08  新浪佛学 微博

  “何以故?以诸如来尊重法故;以如说修行,出生诸佛。”为什么法供养能获得如此巨大的功德呢?因为三世诸佛都是尊重法的。法是宇宙人生的真实,三世诸佛正是因为依法修行,而证得解脱,成就佛果。可以说,他们都是由法出生的。身为佛弟子,我们也要像佛菩萨那样,依法修行,广度众生,以此报答如来深恩。相比之下,香花灯果虽然也能表达我们对诸佛的景仰之心,也能以此培植福报,却是有上而非无上的供养。

  “此广大最胜供养,虚空界尽,众生界尽,众生业尽,众生烦恼尽,我供乃尽。而虚空界,乃至烦恼不可尽故,我此供养亦无有尽。念念相续,无有间断。身语意业,无有疲厌。”这一段还是对《行愿品》修行方式的反复强化。《行愿品》的修行特色就在于“无限”,以无限的心,在无限的时空内礼敬、赞叹、供养,尽未来际,永不间断。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给本文挑错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