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感殊胜的果报

2013年06月03日 17:26  新浪佛学 微博

  “是故若人,诵此愿者,行于世间,无有障碍。如空中月,出于云翳。诸佛菩萨之所称赞,一切人天皆应礼敬,一切众生悉应供养。”若能读诵普贤菩萨十大愿王,即可灭除业障,诸魔不侵。不论走到天涯海角,都顺畅无碍。正如空中月亮,从云雾笼罩中跃然而出,光芒弥漫天地。如果我们能切实按照十大愿王修行,便能逐步成就普贤菩萨那样的人格品质,从而得到诸佛菩萨的称赞,得到世人乃至天人的恭敬,得到一切众生的供养。

  “此善男子,善得人身,圆满普贤所有功德,不久当如普贤菩萨,速得成就微妙色身,具三十二大丈夫相。”“善得人身”,即圆满有暇之身,将来感得良好的出身,感得庄严的相貌,生于有佛法之地,得遇诸善知识。“三十二大丈夫相”,乃因福圆德高而感得的三十二种庄严妙相。分别是足安平、足千辐轮、手指纤长、手足柔软、手足缦网、足跟圆满、足趺高好、腨如鹿王、手长过膝、马阴藏、身纵广、毛孔青色、身毛上靡、身金光、常光一丈、皮肤细滑、七处平满、两腋满、身如狮子、身端正、肩圆满、口四十齿、齿白齐密、牙白净、颊车如狮子、咽中津液得上味、广长舌、梵音清远、眼色绀青、睫如牛王、眉间白毫、顶成肉髻。凡是读诵受持十大愿王者,皆能善得人身,逐步圆满普贤菩萨所具有的功德。不久之后,将像普贤菩萨那样,迅速成就美妙庄严的色身,具足三十二大丈夫相。

  “若生人天,所在之处,常居胜族。”“胜族”,即地位高贵的望族。修学普贤菩萨十大行愿的人,来世得生人天善趣,将投生于大富大贵之家。

  “悉能破坏一切恶趣,悉能远离一切恶友,悉能制伏一切外道。”“外道”,即不合真理、不合佛法教义,指佛教之外的各种教派。修学十大愿王者,永远不会堕落恶道之中,且能远离一切恶知识,对治并降伏所有外道的侵扰。

  “悉能解脱一切烦恼,如狮子王摧伏群兽,堪受一切众生供养。”修学十大愿王者,有能力破除一切烦恼,得大自在。正如百兽之王狮子那样,能够降伏一切群兽。若能具足普贤菩萨那样的智慧、德行,就有资格接受所有人的恭敬、礼拜和供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给本文挑错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