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德祖赞时期:与唐朝金城公主联姻

2013年07月01日 17:07  新浪佛学 微博

  藏传佛教3:赤德祖赞时期——与唐朝金城公主联姻

  松赞干布之后二代赞普,因为吐蕃贵族中信奉苯教者极力反对佛教,发动多次兵变,致使松赞干布所建立的布达拉宫遭到破坏,释迦牟尼佛像也被封闭在大昭寺左厢密室中。

  西元七一○年赤德祖赞即位后,迎娶唐朝金城公主进藏,大弘佛法,文成公主带来的释迦牟尼佛像才被请出供在大昭寺正殿,而尼泊尔公主的阿閦佛像就被移到小昭寺。

  赤德祖赞致力于重新发展佛教,兴建寺庙和译经,所译经典有小乘戒律的《百业经》、《金光明经》等,还派人到岗底斯山迎请佛密、佛静两位大师,可惜没有请到,仅取回五部大乘佛经。

  此时期虽然没有与印度佛教取得直接联系,但汉地佛教以及和阗、中亚的佛教都曾在吐蕃产生影响。

分享到:

相关专题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给本文挑错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