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钦巴大师涅槃纪念法会

2013年07月02日 14:15  新浪佛学 微博

  龙钦巴大师涅槃纪念法会

  今天是藏历12月18日,是我们宁玛巴大圆满传承祖师龙钦巴大师的涅槃纪念日,廣闊天空犹如智慧伞盖,保护着我们免于一切烦恼业障的干扰,亦如摩尼宝一般,放射出希望的光和热。

  尊者龙钦巴大师是公元十四世纪藏密红教大师,后世尊称为莲花生大师之后的第二佛,与宗喀巴大师,萨迦班智达并称为雪域文殊三尊。

  他一生修行独特恢弘,总集数世纪以来印度与西藏各宗派教法的心要大成,他一生著作浩翰如海,包罗万象,涵盖了中观、大手印、大圆满等等无数深奥的教义,其中最重要的著作是《龙千七宝藏》,龙钦巴大师以钻石般的多种角度,十分详尽微妙地阐扬大圆满心要,将宁玛巴大圆满法发扬到最高境界,对后世修行大圆满者有无比的贡献与恩德。

  龙钦巴大师于公元1364年藏历12月18日在根本法界性中圆寂,圆寂时,有美丽的彩虹环绕其身25天,还有种种不可思议的殊胜瑞相发生。龙钦巴大师在世间总集诸有传承的精髓,当他涅槃后,法身也能不断示现在他传承的弟子的面前,如吉美林巴祖师等等。

  龙钦巴大师曾开示:“积聚福德资粮最胜者是荟供。”荟供是净罪集资最快速的方法,修学佛法者若能尽力修持荟供,累积福德资粮与智慧资粮,方易成就,因此每年藏历12月18日,各地红教的传承道场,都会在这一天同时举行荟供与法会,纪念这位伟大的圣者。

  在法会中我们常赞颂:

  <藏文音译>:

  佳哇衮吉耶协吉度巴,千惹秋吉尼玛将苏利, 龙千惹将桑玻梭哇碟,聪美些惹秋给沃足卓。

  <中文的意思是>:

  您是三世诸佛智慧的总集,像阳光遍满虚空法界, 遍知龙千巴尊者,我向您祈请,无上的智慧请您加持。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给本文挑错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