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钦巴尊者简传

2013年07月02日 14:35  新浪佛学 微博

  龙钦巴尊者简传

  龙钦巴尊者(公元1308年-1364年)被尊称为继莲花生大士之后的“第二佛”,是宁玛派的最伟大的祖师,深受西藏佛教四大宗派的尊崇,是文殊师利身语意的化身。

  尊者实际上是证悟普贤王如来的法身,可是为了救度所有的众生而应化于世,预言说:著名的印度无垢友尊者(贝玛拉密扎)与寂天菩萨,每隔百余年就在西藏应化一次,龙钦巴尊者即是这二位大师所应化。

  尊者的家族是住在西藏北部优如扎高地,一个叫做燕剎的村庄,他的祖父拉松长者住世一0五岁,是西藏七位最早出家(及七觉士),也是莲花生大士二十五位大弟子之一的杰哇确央第二十五代孙。

  尊者在西藏佛教历史上之所以能成为一个重要人物,并不只是由于他独特而宝贵的教法,他的著作灿烂夺目,集各派大成,包罗万象。

  尊者与随从弟子也到过不丹,在不丹他吸引了很多学生,改革僧伽制度,并且兴建了塔巴林寺,至今仍然是不丹修学佛法非常重要的寺院之一。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给本文挑错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