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斋奇葩:糖醋面筋

2013年07月12日 10:41  新浪佛学 微博
糖醋面筋糖醋面筋

  文/百事小熊

  你可别小瞧了这不起眼的面筋,它可是大大的有来头呢!面筋是小麦粉中所特有的一种胶体混合蛋白质,有麦胶蛋白质和麦谷蛋白质组成。据史料记载,面筋始创于我国南北朝时期,是素斋园中的奇葩,尤其是以面筋为主料的素仿荤菜肴,堪称中华美食一绝,历来深受人们的喜爱。到元代已有大量生产面筋,在明代方以智的《物理小识》上就详细介绍了洗面筋的。清代菜肴增多,花样不断翻新。到了今天各种各样的面筋琳琅满目,对于想减肥的嗜肉族来说是绝对可以代替精肉的一种绝佳食材!

  食材:

材料材料

  面筋 250克

  羊角椒 1个

  姜 2片

  干辣椒 3个

  糖醋汁 (一茶勺白糖+1汤勺白醋+一汤勺水)

  盐 少许

  香菇精 少许

  色拉油 2汤勺

  做法:

步骤图解步骤图解1
步骤图解2步骤图解2

  1.面筋洗净改刀或者撕成小条,羊角椒切丝,姜切末备用。

  2.锅中倒入2汤勺油,放入姜末和干辣椒爆香,加入面筋翻炒均匀,淋少许盐巴,加入糖醋汁拌匀,加入辣椒丝,大火炒1分钟左右,最后撒入少许香菇精出锅即可。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给本文挑错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