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皈依的人是否能读诵大乘经典?

2013年07月16日 17:16  新浪佛学 微博

  问:请问如果没有进佛门的人,也就是说没有皈依的人是否能读诵大乘经典?

  答:虽然没有进行形式上的皈依,但如对大乘经典有好乐当然可以读。佛法经典重在流通。一切众生愿意读佛经,这是佛非常欢喜的事。所以不要给人家设置门槛,不能说一定要受皈依才能读经典、没有受皈依不能读,你这话说得好像很郑重,实际上你可能断了对方接触佛法进而修学佛法的缘分。即使是开始反对佛教的人,为写批判佛教的文章而读佛经,或有能断疑生信者。宋代宰相张商英,刚开始时对佛教非常反感,为了写辟佛的文章去看《维摩诘经》,一看他才知道佛法精深,便转而信佛教,后来成为佛教的大护法。所以不要对他人看佛经设置门槛、设置障碍,就是基督教徒想看佛经,也可以给他看。去年马来西亚一位居士对我说,马来西亚有一些基督教徒,看了我讲的《净土资粮:信愿行》后转而念佛了。是故我们宜发菩提心,传播净土法门。自人教人信,真为报佛恩。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给本文挑错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