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来念佛应该越念越清净,为什么越念越觉得杂念纷飞?

2013年07月16日 18:15  庐山东林寺 

  问:本来念佛应该越念越清净,为什么越念越觉得杂念纷飞?

  答:杂念是病,佛号是药。我们无始劫来,被无数妄念所缠绕,不可能初始念佛便能将杂念剿灭,这得经过一个刻苦精修的过程,方能太平。所谓“不经一番寒彻骨,怎得梅花扑鼻香”。能知道自己妄念纷飞,是一个进步。如果不念佛,整日妄念还浑然不觉呢。就像幸亏窗隙的阳光透入,我们才知道室内充满灰尘一样。同时,要相信,妄念本空,佛号功德真实,只须我们在妄念纷飞时咬住一句佛号,如一人与万人敌,把得住,守得稳,如是坚久,自然云薄雾轻,性天渐朗。要知道,我们心里存的有善种子,也有恶种子。有时候不念佛好像没事,一念佛时就把恶种子逼出来。遇到这种情况,不要以为是退转。要一心依靠佛号,突破过去就有一个飞跃。曾经有一位同修,念佛很精进,曾经每天念三四万声。后来他也是遇到很多恶念翻腾出来,自己很害怕,就不敢念了。这是很可惜的!由此也可以看到学习教理的重要性。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给本文挑错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