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读诵《无量寿经》取代读诵《地藏经》,不知这样可否?

2013年07月17日 16:12  庐山东林寺 

  问:有一种说法,说读《地藏经》三百遍以上,基础打好了,念佛才易相应。因听师父讲解《无量寿经》,开始想读诵《无量寿经》取代读诵《地藏经》,不知这样可否?

  答:这个说法在净土法门没有听说过。什么叫基础打好了,念佛才易相应?这本身就是一个抽象模糊的概念。与阿弥陀佛悲愿相应,唯从信愿下手。从净土专修来观照,你能发心专门来读诵《无量寿经》,最好。《无量寿经》即乃大乘佛法的一部大总持的宝典,亦包含着《地藏经》中的理念。阿弥陀佛发愿度尽阿鼻苦众生,不就是地藏菩萨悲愿的展示吗?所以,以读诵《净土五经》作为净业基础,以深信切愿执持名号感通阿弥陀佛愿力。感应道交,必得往生彼土,圆成佛果。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给本文挑错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