堕胎是无法忏悔的重罪吗

2013年07月17日 16:32  庐山东林寺 

  问:我和妻子都信佛,妻子怀孕五个月了,胎儿都能动了,却被北京妇产医生诊断为脑部发育不良,自己修复的可能性很小,建议不要这个小孩。我和妻子都舍不得,但又怕生下来,父母着急生气。目前的状况,父母也会忍痛按医生的建议做,他们不信佛。我们也知道堕胎是无法忏悔的重罪,现在我们也很矛盾,每天求观音菩萨、并读《普门品》。我该怎么办呢?

  答:中国目前堕胎情况非常严重,这对个人、对国家都不吉祥。充满杀生的戾气,灾祸亦会增多。投胎给你们作子女,说明宿世与你们有深缘。你们选择堕胎等于亲手把你的子女杀死。这在道义与感情两方面看,都是不可以的。他能来到世间投胎作人,是他无量劫来的一个修道的机缘,六道中唯人身最为修道之器,无论是六根健全还是可能有生理残障,都应该接受他。因为这个胎儿的生命具有佛性,这个生命跟你们有甚深的因缘,你接纳了这个胎儿,就完成了一个善缘,而去堕胎则结下了杀生的罪业。这次投生可能胎儿还跟你们是善缘,如果堕胎后,他再来投生可就跟你为作冤了,可不惧哉!不必过分相信所谓科学仪器的诊断,生命本来是不可思议的奇迹,万法由心显现,亦可由心并转化。只要以至诚心、忏悔心持念“南无观世音菩萨”名号,持诵《普门品》,祈求观世音菩萨加持,令胎儿六根完备,坚信观世音菩萨广大灵感,大慈大悲,有求必应。仰靠佛力,尊重生命为佳。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给本文挑错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