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苏瓦揚布拿大佛塔

2013年07月19日 17:03  宁玛昌列寺 微博
苏瓦揚布拿大佛塔苏瓦揚布拿大佛塔
嘎玛仁波切嘎玛仁波切

  高踞於加德滿都西郊山丘上的苏瓦揚布拿佛塔,是谷地中最有名的寺庙,有一美丽的传说是这样的:传说加德滿都山谷的歷史是從苏瓦揚布即“自生佛塔”開始的。

  加德滿都原義為“木頭蓋的平台”,傳說在八世紀時智慧女神為平息一場糾紛,命令樹神提供木材給村民蓋庙而得名。據說在史前時代,加德滿都是個美麗的湖泊,湖泊澄碧、湛藍,綻放著如寶石般耀眼、絢爛的藍色光華。這座美丽的湖泊住著許多巨龙,由一条龙統治著這一片肥沃的水鄉泽国。 不知經過多少年,這湖中突然長出一朵奇異的白莲花,莲花的花蕊有一道熊熊火燄,光芒四射,日夜延燒不熄。湖的美丽令人神往,而莲花所散發的光彩更吸引無數人群來朝圣。奇妙的是,眾多的朝聖者,沒有一個人能越過湖面接近蓮花。

  有一天,一位遠道而來的高僧--文殊菩薩,当他看到這美丽的湖,湖中央一朵帶著千朵金色花瓣、宝石雌蕊、紅宝石花藥和寶石花梗的莲花散發著耀眼的光芒,內心非常的歡喜,於是文殊菩薩繞湖一匝,為了朝拜莲花繞到山谷南面時,即舉起手中的智慧寶劍,劈開一個峽谷將水排走,他將劍插向湖旁的壁谷,使湖水由缺口傾流而出,水盡花出,原來這朵奇異的莲花是开在湖心的一座小山岗上,文殊菩薩率众礼拜後,飄然而去。

分享到:

相关专题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给本文挑错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