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生活中完成心性的超越和转变

2013年08月06日 15:44  新浪佛学 微博

  心就是一种意念,一种想法,你把心转变过来,你的世界也就随之转变了。

  恶因恶果可以转变为善业,逆境顺境都可以变成好事。显宗里讲,处处都是好处,人人都是好人,事事都是好事。密宗里更是强调五种圆满。处处都是净土,人人都是佛菩萨,事事都吉祥、清净,这就是五种圆满。你有这么高的见解、这么高的智慧,就可以在顺境中积福,在逆境中消业。执着是种恶因,起烦恼也是种恶因。要去掉我执这个最根本的种子,必须要开悟!真正放下了,你就超越了。

  其实超越和转变都是在生活中完成的。密宗里讲自身是最究竟的坛城,自身是最究竟的佛。若是你有这么高的见解,有这么好的认识,那么穿衣打扮都是庄严坛城,吃喝玩乐都是供养坛城,供养佛。如果你没有这么高的见解,但知道佛菩萨的功德无量,你也应该生起恭敬心。比如吃饭,你可以把这些饭菜供养给诸佛菩萨,然后把这些当作上师三宝赐给你的加持品来享用,就能治病驱魔,积福消业。就这样转念!从早上起来开始发心为众生修行:洗脸、刷牙是洗刷掉自己和众生的烦恼、业障;做饭、吃饭是供养坛城,上班工作,在家做家务是为众生服务……就这样坚持不断地修行,把握每一个当下,直到圆满为止,那时候你就是佛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给本文挑错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