慧眼看因果

2013年08月06日 16:49  新浪佛学 微博

  有修行,有成就了,才能不受因果,才可以超越因果。之前,要知道一切都是自己的因果,然后去转变因果。

  当我们生病、疼痛难忍时,首先要知道,这是自己的因果,是自己曾经杀生的果报。如果你能相信这个道理,然后如理如法地忏悔,才能消掉这个恶业。业消掉了,果自然就没有了,病痛也就消除了。如果你能爱护自他的生命,多放生,就可以得到健康长寿的果报,这就是转变因果。

  很多人都想赚钱发财,但始终不能如愿以偿,依旧贫苦不堪,这是前世偷盗的果报。命中有财才能发财;命中无财,即使再怎样求财,再怎样做发财梦也没有用!你要相信因果,诚心忏悔,才能消除贫穷的果报。在家里、在单位……在任何地方,不求回报地付出钱财、智慧等,去做财布施、法布施、无畏布施,才会财源滚滚。舍得,舍得!有一颗舍心,才会得到你想要的。

  现在很多人不是在积累福报,都是在消耗福报。在道场、单位等地方恣意挥霍、随意使用,如果你认为这些东西是他人的,是国家的,于是随便花随便用,这样最消耗福报。你能得到或使用这些财物,都是自己的福报;浪费这些,就是在消耗自己的福报。

  在家里也一样,不能随心所欲,总想占别人的便宜,什么事也不做,好像很有福报。这也是消耗福报。你让家人做事,自己不做,这是你在欠家人的,总有一天你要成千上万倍地还!你若相信因果,就应该没有要求、尽心尽力地付出。有的人也做了很多,但心里总是不平衡,总是报怨,这样就不是真心,也是造业。只有心甘情愿地付出,才能消业积福。

  很多人总是想说服别人,改变别人,但却没人听,没人信,没有威信,这是前世说妄语的果报;很多人爱说话,但却没有威力,又造了很多口业,这是前世说绮语的果报;有的人不管是在夫妻之间,母子之间,朋友之间,总会遭遇一些流言蜚语,这是前世说离间语的果报。这都是自己的因果,你想改变这种状况,就要多忏悔,真心改过,然后多说谛实语,多说悦耳语,多念诵经咒,别再说谎欺骗他人,这样才能转变因果,才能解决问题。

  很多人与家人相处的时候,不愿付出,总想占便宜,总想得到好处和利益,只知道自己的感受,不考虑别人的感受,互相之间不是真心实意。如果得不到利益,就不去关心对方了。很多夫妻之间不和睦,离也离不了,过也过不下去,总是吵吵闹闹的,互不关心,没有真正的感情,这种现象特别普遍。其实这都是因果,前世肯定邪淫过。邪淫的果报就是这样:夫妻不和,彼此成为冤家,互相伤害,哪怕是互相看一眼,心里都不舒服。今天去这里求,明天跑那里算,都解决不了问题。我们一定要从心里忏悔,然后多受持戒律,这样才能改变现状。

  我们真正开悟证悟以后,有修行,有成就了,才能不受因果,才可以超越因果。之前,要知道一切都是自己的因果,然后去转变因果。佛法里有特别明确而又正确的方法,只要加以对照与对治,一定能改变。

  慈悲的佛陀已经把三世因果的慧眼给了我们,我们是否看得清楚,看得真切呢?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给本文挑错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