烫金精装《地藏经》结缘赠送活动

2013年09月02日 15:17  新浪佛学 微博

  2013年9月4日,是地藏菩萨圣诞,又恰逢新浪佛学频道上线一周年。值此殊胜时节,为感谢广大莲友护持,新浪佛学频道与弘化社联合发起“精装《地藏经》结缘赠送活动”,以同沾法喜、共沐佛恩。

弘化社精装版《地藏菩萨本愿经》弘化社精装版《地藏菩萨本愿经》

  本次结缘的《地藏菩萨本愿经》,规格为:16开本、简体、横排、注音、丝绸烫金精装、读诵版。由于数量有限,每人限请1套。

  如有需要恭请的网友,请点击:【结缘登记】

  《地藏经》详细叙述了地藏菩萨的修行与果德,利益众生的伟大悲行,以及孝亲报恩的伦理,我们可以从中了解地藏菩萨事迹:一、因钦慕佛的相好庄严而发愿修行度化众生;二、为解救不信因果的母亲而发愿;三、为调化不信因果报应,造诸众恶的刚强人民而发愿;四、为救母亲脱离恶道而发愿;五、应释迦摩尼佛之请,完成佛之遗志;六、佛入灭后,再次化现度生。从这些事迹我们可以了解菩萨救渡众生的精神,把地藏菩萨当作我们修习佛法的榜样。

  提倡大家读诵地藏经,就是有感于目前末法众生业力深重,期望能借助地藏菩萨的广大慈悲愿力,使我们能摆脱束缚,积累福报,尽早能进入真正的修行状态。

  恭诵《地藏经》能获得二十八种利益:

  一者、天龙护念,二者、善果日增,三者、集圣上因,四者、菩提不退,五者、衣食丰足,六者、疾疫不临,七者、离水火灾,八者、无盗贼厄,九者、 人见钦敬,十者、神鬼助持,十一者、女转男身,十二者、为王臣女,十三者、端正相好,十四者、多生天上。十五者、或为帝王,十六者、宿智命通,十七者、有 求皆从,十八者、眷属欢乐,十九者、诸横消灭,二十者、业道永除,二十一者、去处尽通,二十二者、夜梦安乐,二十三者、先亡离苦,二十四者、宿福受生,二 十五者、诸圣赞叹,二十六者、聪明利根,二十七者、饶慈愍心,二十八者、毕竟成佛。

  【附】:净土宗十三祖印光大师开示的阅经方法

  至于阅经,若欲作法师,为众宣扬,当先阅经文,次看注疏。若非精神充足,见解过人,罔不徒劳心力,虚丧岁月。

  若欲随分亲得实益,必须至诚恳切,清净三业。或先端坐少顷,凝定身心,然后拜佛朗诵,或止默阅。或拜佛后端坐少顷,然后开经。必须端身正坐,如对圣容,亲聆圆音。不敢萌一念懈怠,不敢起一念分别。从首至尾,一直阅去。无论若文若义,一概不加理会。

  如是阅经,利根之人,便能悟二空理,证实相法。即根机钝劣,亦可以消除业障,增长福慧。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给本文挑错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