蕅益大师占察仪轨

2013年10月15日 16:47  新浪佛学 微博

  蕅益大师占察仪轨

  ○附占轮相法

  至心敬礼十方一切诸佛。

  愿令十方一切众生。速疾皆得亲近供养。咨受正法。

  至心敬礼十方一切法藏。

  愿令十方一切众生。速疾皆得受持读诵。如法修行。及为他说。

  至心敬礼十方一切贤圣。

  愿令十方一切众生。速疾皆得亲近供养。发菩提心。至不退转。

  至心敬礼地藏菩萨摩诃萨。

  愿令十方一切众生。速得除灭恶业重罪。离诸障碍。资生众具悉皆充足。(如是礼已。随所有香华等当修供养。作是唱言)。

  严持香华。如法供养。

  愿此香华云。遍满十方界。供养一切佛。尊法诸贤圣。无边佛土中。受用作佛事。(至此停唱。散华作供。复运想云)。

  一切佛法僧宝。(乃至)离念清净。毕竟圆满。(全文具忏仪中。须精熟之。使运想不滞)供养已。一切恭敬。(一礼。次复别用香华。系心供养地藏菩萨。一心告言。弟子某甲。现是生死凡夫。罪障深重。不知三世业报因缘。多怀疑惑。今以其事敬依菩萨所示三种轮相。如法占察。至心仰叩地藏慈尊。愿以大悲力加被拯接。除我疑障。作是语已。五体投地。胡跪合掌。一心称念)。

  南无地藏菩萨摩诃萨(或称名。或默念。满足至千。乃作是白)。

  地藏菩萨摩诃萨。大慈大悲。惟愿护念我。及一切众生。速除诸障。增长净信。令今所观称实相应。

  (作此语已。双手捧于轮相。承以净物。至诚殷重。仰手傍掷。谛观谛察。乃知相应与不相应。具如经说。须先自熟玩经文。知其大意。方可掷轮。否则自无细心。反疑轮为虚设。为罪多矣)。

  (凡占轮相者。或欲具占三种轮相。应如是礼拜供养称名作白。然后占初轮相。就初轮中所现善恶。一一主念。别占第二轮相。次复更占第三轮相。若有欲修忏法。止占第一。第二两种轮相者。亦应如是礼拜供养称名作白。次第占之。若有为自为他。但占第三轮相。欲知三世果报事者。亦应如是礼拜供养称名作白。取第三轮相。频三掷之。记其所现之数。以知吉凶。若有修忏。已经七日之后。欲但占第二轮相。求纯善相者。于清晨时。惟须作白频三掷之)。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给本文挑错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