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参老和尚《占察善恶业报经》2

2013年10月17日 16:52  新浪佛学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占察善恶业报经》主要为了修行,让你先把罪忏而后再修禅定智慧,才能不起邪知邪见,才能不邪觉知;不正当的明白,不正当的了解,都叫邪觉知,这样子增长恶见。所以要想修行定和慧,修行止观法门,或是乃直至成佛,要先修忏悔法。如忏悔清净了,这个时候受三归、受五戒,乃至八戒、菩萨戒,戒更能清净,受戒能守得住。就是过去的业障不太重,那一修障碍就没有了。如果没修忏悔,先修定慧的,自己业障很重,习气很深,恶习恶心所很猛烈,过去不说了,就是今生的所造的新业,新造的业就给你修定修慧作障碍的因缘了,你不但修不成还要着魔。比丘、比丘尼、优婆塞、优婆夷,受了戒,不持戒,甚至于连三归都犯,三归就是戒。受了三归,完了又跑耶稣教那去信教去了,这样很多,不是少数的,连三归都犯了。三归本身也是戒,这样非下地狱不可,决定的。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给本文挑错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