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参老和尚《占察善恶业报经》6

2013年10月17日 17:15  新浪佛学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假使你要用占察轮的时候,占察轮所现的善业恶业,善的是红的,恶业是黑的,所现的跟你现实所受的,跟你生活当中所有的一些情况,相应就是合了,很对;如果是不相应,那就是你本来烦恼很重,习气也很重,事事都不顺心,说明了你的业很重,那你用的轮相现的是红的吉祥的,那就叫不相应了,所问非所答就叫不相应。如果轮相现的是不杀,说你没有杀业,但是你长时病苦,那跟轮相所现的不相应。轮相现你不杀业,过去杀业很轻,那你今生应该无病、少恼、长寿,那就叫相应。不相应是什么含义?你现在用轮相的时候,心还不至诚,轮相不现。这是一种现象。在你请求拜忏要用轮相的时候,地藏王菩萨不现,轮相不相应,你求一次两次三次,乃至于一天十天,轮相始终不相应,因为你心还没至诚皈依,这心有虚妄,轮相不现。另一种,你的感地藏王菩萨还没应,没应轮相不相应的。因为我们过去的因,造业的因种种类类,过去的习气跟今生的果报必须跟轮相所现的相应了,这就叫相应;这样就是你求的得到地藏菩萨加持了,这叫相应,所问非所答就叫不相应。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给本文挑错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