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参老和尚《占察善惡业报经》09

2013年10月17日 17:28  新浪佛学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有一种是心不至诚,不现。有一种你证得了八忍八智,证得见地,大乘经叫七住,大乘七住,《华严经》叫初住,圆初住的菩萨什么都不现了,在三界的一切惑业你没有了,身口意的三业,在这个世界上你的业已经转了,所以已断三界分别惑种是故不现。为什么?因为你没这个业因了,你不受这个业果了,所以不现。占察业报经主要是让你免去后世的业果,我该下地狱的,你拜拜占察善恶业报,拜忏,地狱不下了,应该堕饿鬼的不堕了,你这些个因全没有了,已经断绝了,所以它不现了。你从现在修,你能可以直至成佛。所以在这个时候,这是一种不现,纯善不现,你已达到纯善境地了,不现。纯恶,这个人恶习太重,那你一个月两个月轮相绝对不现。为什么?恶业太重了,不现。那你必须拜,拜的轮相现了,业障渐渐消失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给本文挑错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