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参老和尚《占察善恶业报经》13

2013年10月17日 17:46  新浪佛学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如果是现生遭到种种不如意、遭到厄难,经常都是衰恼不吉祥的事,总使你恐怖忧愁不称意,什么事都不顺心。你怎么样对待呢?甘心忍受,耐心,说这是我过去的业障,别再造了,我现在就受吧!还报吧!应当甘心的忍受。不要怀疑,不要后悔,这一点非常重要。特别我们佛的四众弟子,比丘、比丘尼、优婆塞、优婆夷,你过去做伤害别人的事、损害别人的事,就是过去世尽给给别人痛苦,不给别人的欢喜,你今生所受的,你得不到欢乐,你也得不到幸福。那你怎么样呢?应当忍受不称意的事,就说还债高高兴兴还,不然还要加利息。你还债时候,你借人钱不要利息吗?说我杀人,我还他命债了。不行,你杀了隔了多少年了、隔了多少劫了,它还加利息,你得把利息付出,这叫杀业中还有余报。不然你看见的这个人,你看见他就不高兴,一点缘都没有,那就是余报的表现。你跟他无恩无怨的什么事都没,你走到街上碰见很多人,大家走过来走过去的,一点心里影响都没有,你跟他无缘,什么因缘都没有。你看见人很喜欢,那就有点关系了。你看见人就烦恼,有点关系了。那不是无缘无故的爱,也没有无缘无故的恨,这事每人都遇得到,你可以想。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给本文挑错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