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烧土豆(图)

2013年11月01日 15:06  新浪佛学 微博
红烧土豆红烧土豆

  文/小白的素食记录

  红烧土豆,家常下饭菜,做起来简单的很。

  生活在现代社会的上班族,最容易受到抑郁、灰心丧气、不安等负面情绪的困扰,土豆可以帮你解决这个难题。食物可以影响人的情绪,是因为它里面含有的矿物质和营养元素能作用于人体,改善精神状态。

  土豆是所有粮食作物中维生素含量最全的,其所含的维生素是胡萝卜的2倍、大白菜的3倍、西红柿的4倍,维生素C的含量是苹果的10倍,且耐加热。在欧洲被誉为人类的“第二面包”。

  中医认为土豆能健脾和胃、益气调中,对脾胃虚弱、消化不良有特效。土豆还是一种碱性素菜,有利于体内酸碱平衡,调整体质,长期食用可以变身碱性易瘦体质,减缓衰老。

  用料

  土豆 一两个

  胡萝卜 一根

  香菇 四五朵

  盐 1/2小匙

  老抽 2大匙

  冰糖 三四粒

  八角 一个

  做法

  土豆胡萝卜去皮切滚刀块,香菇去蒂切块

  锅烧热,下油,放入一个八角炒香,下入切好的土豆胡萝卜和香菇翻炒一下

  加水快要没过土豆,中小火烧十来分钟

  尝下土豆熟了没有,加盐,老抽和几块冰糖调味翻炒,收汁浓稠即可出锅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给本文挑错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