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变月放生缘起

2013年11月05日 16:46  新浪佛学 微博

  文/索达吉堪布

  十方善信大德:

  为了很多的众生从被杀痛苦中获得安乐,学院劝各位善信于神变月(藏历元月一日至元月三十日)精进放生。因为据佛经记载,神变月时不论是造作善业或恶业,其功德或过失都会增为十万倍。在新世纪开始的第一个新春佳节之时,为了世界和平(不要像刚过去的一个世纪那样,人类历史上发生过两次世界大战,人们仿佛做了一场噩梦),为了你我等生活更加吉祥快乐,诚劝各位善信多多举行放生活动(不论何种方式、数量多少),同时希望尽力劝自己的亲人眷属、同事朋友等共沾法喜。

  若自己无有太大能力,那么劝别人多放生或赞叹随喜别人放生,也会有无量的功德。根据《俱舍论》等佛教宝典所说,放生者与劝放生者、赞叹者、随喜者,都会得到无量的功德。而且学院将对所有放生活动作集体回向,这样会使每一位放生者同等得到所有这段时间内放生的功德。

  今年我院“十万持明大法会”将于藏历一月一日至一月十五日举行,为期十五天。各位若在此良辰佳日内放生,就算没有亲自来学院参加法会,那也同样会获得法会所有功德。

  机不可失,失不再来。各位善信,在这十五天当中,无论如何,请一定要精进尽力放生!

  注意事项:不论是放生鸟类、鱼类或其他生命,凡在各位自己方便之处尽力放生即可。并希望各位能把放生数量及时通过电报转告我院,当然通过写信寄来也可,以便学院作统一回向。

  色达喇荣五明佛学院

  二OOO年一月一日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给本文挑错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