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号即真实智慧无为法身

2013年11月19日 14:35  新浪佛学 

  文/大安法师

  观察庄严佛土功德成就,庄严佛功德成就,庄严菩萨功德成就。此三种成就,愿心庄严,应知。略说入一法句故。一法句者,谓清净句。清净句者,谓真实智慧无为法身故。

  ——天亲菩萨《往生论》

  译 文

  正念观察庄严西方极乐世界的功德成就(十七种),正念观察庄严阿弥陀佛的功德成就(八种),正念观察庄严观世音菩萨、大势至菩萨等诸菩萨圣众的功德成就(四种)。这三类二十九种庄严成就,悉是由阿弥陀佛的清净愿心所庄严的,应当知道。概略地说这种种庄严成就(一切法)入到一法句中。这一法句即是清净句。这一清净句,即是真实智慧(无量光)无为法身(无量寿)。

  【按】

  弥陀名号即是实相法身,极乐庄严亦即菩提涅槃。全体是事事无碍法界。菩萨祖师处处拈示,我等行人宜默契于心,拳拳服膺,庶不负佛祖之婆心苦口。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给本文挑错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