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行与喝咖啡

2013年12月11日 17:19  宁玛昌列寺 微博
        
 修行与喝咖啡 修行与喝咖啡

  很多人不信佛的原因,是他根本不想也不敢去尝试,总是远远地站在外面观察,内心充满无数的疑问,就是不愿意行动起来去寻找答案。就像我们喝咖啡,刚开始总是怀疑咖啡好不好喝,喝第一口的时候,还真是不好喝,但是喝几次就能接受了。开始加牛奶、加糖,喝了一段时间之后,又把糖和牛奶拿掉了,本来觉得苦不堪言的咖啡,现在好喝得不得了。学佛也一样,很多人都有这样的心态,自己不愿意尝试,就连咬一口也不愿意,然后总是在纠结、猜测这个东西能不能吃?是不是好吃?这样的犹豫,直接导致停留在原地,白白浪费了暇满的人身。

  很多不信佛的人经常会问:“学佛真的那么有效吗?真的那么好吗?”我会告诉他们:“会喝咖啡的人,能在咖啡里慢慢品出各种美妙的味道。修行也是如此。”只要我们专一修持,会渐渐看到修行真的给自己的人生,带来非常大的转变,这样才会继续坚持下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给本文挑错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