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子用吉祥草砍下龙树大师的头

2013年12月19日 15:06  宁玛昌列寺 微博
王子用吉祥草砍下龙树大师的头王子用吉祥草砍下龙树大师的头

  龙树大师和当时的国王寿命一样长,活了900年都不死。这时小王子想继承王位,母亲便告诉他:“大师和国王是同生同死的命,只要请求大师舍弃生命,国王就会一起死亡,而且大师慈悲为怀,一定会圆满你的愿望。”于是,王子就去请求大师布施他的头,大师欣然同意,可是无论小王子用刀怎么砍,都无法伤到大师一根毫毛。最后大师告诉王子:“用刀剑砍众生脖子的业力,我都已经清净了,所以用刀是不可能把我的头砍下来的。我唯一欠下的业力,是我曾经在采吉祥草的时候,杀死了一只小虫,你只要拿吉祥草砍我的脖子就行了。”最后王子不是用刀,而是用草砍下了大师的头。

  无论有无信仰,因果都是真实存在的;种下的因,一定会有果报成熟的时候。如果真的了解并深信因果,任何人对自己讲过的话、做过的事,哪怕是心里闪过的念头,都会负起责任。痛苦从何而来?由造恶而来,恶因只会带来烦恼和痛苦。快乐从何而来?由积德行善而来,善因会带来快乐和幸福。

  我们现在能做的就是,既然知道不好的习气会带来痛苦,首先不要继续储存不好的种子,而对于已经储存的,要趁它还没有真正扎根,依靠忏悔的力量,不给它生根发芽的机会,还要彻底清理干净,不让有毒的种子停留在阿赖耶识。因为一旦不好的种子累积多了,习气会越来越重,最终内在的佛性会被完全包裹住,如同厚重的乌云把灿烂的阳光完全遮蔽一样。

分享到:
分享到:

相关专题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给本文挑错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