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地方

2013年12月19日 15:12  宁玛昌列寺 微博
幸福的地方幸福的地方

  为什么全世界幸福指数高的地区,往往不是那些经济最发达、最富有的国家呢?就是因为没有重视信仰的力量。挪威、荷兰等北欧国家在这方面就做得非常好,对宗教信仰和经济发展同样重视。它们一方面有良好的宗教信仰,作为整个民族的底蕴,一方面经济也很发达,可以提供良好的社会福利制度,而且社会福利是完全依照社会主义的模式在发展。早期在有些佛教兴盛的地方也是如此,能兼顾心灵信仰与经济生活,是最两全其美的,人们的幸福感会很高。

  但如果只有经济高度发展,却忽略内心世界的平衡,人们就无法体会到幸福感。我们用二战后的德国和日本做个对比,就不难发现,德国人首先反省到自己放弃了上帝、放弃了信仰的严重错误,于是立刻着手改变,回归信仰,然后再开始发展经济。而日本,还是坚持固有的民族主义和军国主义的思想,以此来推动经济,但人们的心灵没有得到适当的安顿,结果是经济虽然发达了,却成为全世界自杀率最高、最不快乐的民族。

分享到:

相关专题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给本文挑错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