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文殊院举行2014癸巳年冬季禅七法会(图)

2014年01月13日 10:18  新浪佛学 微博

  依照丛林冬参夏学的传统,成都文殊院于2014年1月9日至1月15日举行一年一度的精进禅七共修法会。本次法会恭请成都文殊院方丈宗性大和尚主七,本寺全体僧人参加。

全体僧人至丈室告生死假全体僧人至丈室告生死假
禅七开始后,僧人们将在禅堂精进用功,克期取证禅七开始后,僧人们将在禅堂精进用功,克期取证

  9日晚,在本寺禅堂举行了庄严的禅七法会起七仪式。宗性大和尚执香板,说法语,随着一声“起”,癸巳年禅七共修法会正式起七。寺院僧人将按照禅七时间表,在接下来七天时间里,从早上5点的早课香起,至晚间9点50的末后香结束,期间精进用功,克期取证。

  Q:什么叫“禅七”?

  A:禅宗丛林,每逢冬日农事已了,更无其他杂务,便举行克期取证的修行,以每七日为一期,叫做打禅七。在禅七中,比平日更要努力参究,往往每日以十三、四支长香(约现今80~90分),作为用功标准。大约睡眠休息时间,昼夜合计,也不过三、四小时而已。后世各宗派,鉴于这种苦修方法的完美,就兴起各种七会,如念佛七等。有这样苦志劳形,精勤求道的精神,日久月长,无疑地,必能造就超格之人才。

分享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给本文挑错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