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有虔诚心

2014年01月16日 16:17  宁玛昌列寺 微博 收藏本文     
谁有虔诚心谁有虔诚心

  释迦牟尼佛说:“谁有虔诚心,释迦坐在他面前。”莲花生大师也讲过:“谁有虔诚心,我就睡在谁的家门口,我不去别的地方住。”密勒日巴大师也说:“佛法的贵重,不是物质可以衡量,是金山银山都换不来的,但是背在肩上,却比一根羽毛还轻。”如果把佛法装在心里,就不用背了,因为已经和你融为一体,而且任何的金钱和物质,买不来也换不来心灵的健康,但佛法却可以让我们的心灵获得永恆的健康。有了健康的心灵做基础,就可以去创造属于自己应有的财富与物质,当然,最终能拥有多少,还是要看自身的福德大小。

  把自己痛苦不堪的杂乱心念,转换成对佛菩萨的思念,心里永远忆念着佛菩萨,建立和熟悉这种相应的联系,不是更有意义吗?既然已经找到了殊胜的佛法,究竟能不能对我们产生影响,甚至改变我们的命运,主动权还是在自己的手上,而不是看佛陀是不是慈悲我们。就如同我们每个人都被空气包围着,但要不要呼吸得靠自己,不是靠空气。佛菩萨的慈悲和加持力,毫无疑问是存在的,但是,如何让加持力融入自己的心灵,要看我们是不是具足完全的虔诚心。只要深信不疑,我们就会得到强大的加持。

分享到:

相关专题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给本文挑错 电话:4006900000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