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教电影:不肯去观音

2014年01月26日 10:36  新浪佛学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中国首部观音题材电影《不肯去观音》获得国家宗教局、国家电影局立项批准,于2012年6月6日在浙江普陀山正式开机拍摄,2013年7月26日起全国公映。影片以842年至864年间,日本僧人慧萼赴大唐求请观音的一段传说为线索,融汇博大精深的佛教文化与中国传统文化中的和谐精神。

  浙江普陀山是天下最著名的观音道场。普陀山何以成为了观音道场呢?据历代山志记载,大中十三年,日本僧人慧锷从五台山奉观世音菩萨像回国,船经普陀山洋面受阻,以为菩萨不愿东去,便靠岸留下佛像,由张姓居民供奉,称为“不肯去观音院”,是为普陀开山供佛之始。

  “于此南方有山,名补怛洛伽山,彼有菩萨名观世音自在。海上有山多圣贤,聚宝所成极清净,华果树林香遍满,众流池沼悉具足,勇猛丈夫观自在,为利众生住此山,汝应往问诸功德,彼当示汝大方便。见其山岩谷之中,泉流萦映,树林翡郁,香草柔软右旋布地,观自在菩萨,于金刚宝石上,结伽跌坐,无量菩萨,皆坐宝石,恭敬围绕,而为宣说大慈悲法。”——《大方广佛华严经》。

分享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给本文挑错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