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述本师德惠

2014年02月18日 16:21  弘化社  微博

  张慧滋

  余世居南通,家道小康,性近纨绔,情耽五欲,且贪嗜滋味,宛然饕餮之徒。飨客则山珍海错,罗列棋布,常事杀生,翻以为荣,不自知其罪也。偶于宴居时,忽获邻人持乘愿再来化身示现之印光本师正编文钞见惠,盥诵之余,拂心眼之尘翳,洗肺肠之垢浊,使心境廓然,顿辨真妄。不觉快然叫绝曰,天下竟有如斯大德高僧乎。于是懔然于因果报应之不爽,不敢再事杀生,茹素之心,亦油然而生。孰知此念一萌,则无论平生最喜啖之鱼肉鸡鸭等美味,胥一变而为腥膻坏气,嗅之胸头欲呕,不复下咽。舍而素食,则香清味旨,饭量亦陡增,乃发愿长斋。家人以余体孱弱,误认素食营养不足,恒以半途中止为虑,然岁月荏苒,迄今忽忽素食八载矣。虽不敢云精进,方寸聊可自慰。忆民国二十六年夏五,专诣苏垣顶礼大师,恭受五戒。猥蒙启迪,诲我不倦,并谓劫火炎炎,瞬息即发,宜速虔诵观音圣号,生则逢凶化吉,殁则迳登莲邦,分身普度,功德不可思议。受训归后,即于六月中浣,启建个人佛七,身拜口念,每日以六枝香为定时,既不觉酷暑蒸郁,复不疲惫,精神焕发。至圆满日之最后一课,拜念俱作,念极情空,毫无挂碍,目前顿现金轮,光芒万道,阿弥陀如来庄严金身,低眉卓立于金轮光中,约历五分余钟始隐。身心怡然,有生以来未之有也。期满,修函叩师,答谓三昧。嗣后启建地藏佛七,复见雪白箕坐之地藏大士圣像等殊胜因缘,感应道交,诚非虚语。夫余孽障凡夫,乌克臻此境界。是皆吾本师慈悲加被之恩德所致耳。呜呼。今吾本师舍无量众生而般涅槃,薄海同悲,若失怙恃,其众生之薄福也欤。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给本文挑错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