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师光公老人垂慈摄受之因缘

2014年02月18日 16:24  弘化社  微博

  郭慧泰

  先严子彬公,赋性慈祥,敬信三宝,于当代高僧,净宗泰斗,光公本师,尤为崇拜钦敬。故鄙人幼承庭训,即知有三宝之当敬,及当今之世仍有中外景仰四众归诚如本师者,奈碌碌尘缘,无暇亲近。第知佛法有益于社会国家,遂随分随力,刊刻经籍,俾佛化宣扬,挽世道而正人心。乃多函请老人为之校正,此于未列门墙之前,早结文字因缘者。及先严见背,本师兴无缘慈,运同体悲,详函垂训,令丧葬一律用素,必期有益亲灵,而符古礼。(该函早已列入居丧祭吊须知广刊行世,现又编入文钞续编,普遍流通。)因念本师爱人以德,为人之诚,不禁感泣涕零,故于民国二十三年,躬诣报国寺,叩关礼觐,请求摄受收录,蒙赐法名为慧泰,此为亲承教导得列门墙之因缘也。师儒释互融,宗教双通,第鉴于末法众生,根机陋劣,全仗自力断惑证真之通途教理,无论若宗若教,欲求即生超出三界,不受后有,恐茫茫世界,芸芸众生,实无几人真能了办。若以真信切愿,持佛名号之特别法门,只要恳切至诚,心与佛合,心与道合,终身受持,力行不退,无不蒙佛垂慈接引,带业往生。一得往生,则惑不期断而自断,真不期证而自证,便登不退,直至圆满无上菩提。故大集经云,末法亿亿人修行,罕一得道,唯依念佛,得度生死。永明大师云,无禅有净土,万修万人去,但得见弥陀,何愁不开悟。千经万论,处处指归,往圣前贤,人人趣向,此为本师一生自行化他,力倡净土之由来也。本师深得文字三昧,即现在普遍流通之文钞正续编与嘉言录,为其总汇。缁白四众,老幼男女,读之深沾法益者,实不可以数计。兹者本师西逝,慧泰一向慵懒,不学无文,对于佛法尤少研究,愧不能发挥本师道妙,爰将得蒙摄受,及粗知文钞流通,力倡净土等因缘,略述大概而已。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给本文挑错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