皈依印光大师回溯记

2014年02月18日 16:27  弘化社  微博

  张一留

  昔吾祖妣高太孺人,青年守节,念佛终身,予依依膝下,六字洪名,摄于耳,宣于口,融于心者,固自幼已然。稍长,读于崇圣寺之梅花阁,旦暮随僧,尊前顶礼,亲近知识,即自此始。后流寓白门,附读于狮子桥边,随喜于毗卢寺里,行常问法,愿切求师。一日,魏刚长居士访予寓,笑谓子欲师而师至矣,光师为三叉河放生事,适自申来,盍就近皈投。予知师为莲宗尊宿,心窃慕之,匪伊朝夕,即往,即拜,即受皈戒于观音庵中。师知予有老母也,曰,甘旨在蔬不在肉。又知予被俗累于瞻园也,曰,随地随时,皆可念佛,瞻园固无异祇园。谨依伏之不敢忽。未几回海上,予送之站,因待车,露坐于地,人声鼎沸中,隐隐佛声,一如平昔。而似粟红粒,面臂皆盈,盖夏夜多蚊,任其侵扰,而无动于中焉。一心念佛,四大能空,类如此。自掩关报国寺,予亦僦居吴门,欣在咫尺,问道益亲。拙译净土教史竟,师见而喜之,手写序文,原原本本千余言,异常珍宝。今师西归,愧无以报恩于万一,回溯厓略,用志不忘。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给本文挑错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