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印光大师文字般若得到真正佛法

2014年02月18日 16:30  弘化社  微博

  蒋文泽

  泽性好奇,对于人生之由来,自幼辄思索不解。及长,偶得道家书数册,欣为奇珍,遂慕长生,醉心飞升之说,同道多以炼丹为佛法,泽更极事崇重,躬行提倡,实不知何为佛法也。又堕其各皆说归色身之教,至对真正住持三宝,加以轻视。民十七年朝南海,抵普陀即闻本师洪名,且见有趋谒者。时本师居法雨,而泽因胶于炼丹中我慢之谬见,以为僧极平常人耳,以念佛为极愚夫事,我来普陀,志望活菩萨哀怜,使我得至人真传,去访僧人做甚。怀此谬见,更不趋谒。呜呼。一念之差,毕生不得见吾师。返闽时,匆就普陀佛经流通处,请得佛书数种,抵家阅之。不意所阅者,即是所厌之念佛法门(净土十要,初机净业指南等)。我从阅此几本书后,于净土遂生深信,尤其是净业指南本师序文一篇,得益最深,以其示欣厌,释疑惑,切近显详。泽因之志趋净土,此泽由外道而入佛道之一因缘也。此后因慕净土,辄访修净之士,乃由陈智顺居士(本师信徒)赠我嘉言录,佛学半月刊等。又李居士仕林,将本师示庄慧炬(详述外道及炼丹之事)之信见示,泽读之如梦初醒,既知往者摸索皆非(炼丹外道),又知来者趋正之路(净土法门),欣幸何已。由是仰慕本师之心弥切。迨本师掩关吴门,乃恭函披陈忏悔,并乞皈依开示。乃荷慈允,赐法名德泽,并惠切要书籍十余种,复信近千言,诲训谆谆,爱护备至。嗣由弘化社,佛学书局请来佛书二三百种,法财丰矣。民廿六年后,闻苏垣沦陷,深以为念,询之上海道友,得悉本师移住灵岩,且云法体更健,慰甚。方冀障云消时,赴苏拜谒,不意噩耗传来,竟尔西归,悲伤何已。泽虽未觐师颜,而被化实深,盖本师文字三昧,般若光明,无方不被,固不在觐面与否也。今后仰慕本师者,其惟精修净业,聆师法音于文钞之中,庶几带业往生,觐师于莲池会上,随师普化遍尘刹,是在我等之自勉耳。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给本文挑错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