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祖周年特刊宣言

2014年02月19日 15:01  弘化社  微博

  妙真

  天愁地黯,雨雪将霏。举世凄怆,天龙震悼。此去年今日导师弃我西去之晨,最后趋蹡,一声霹雳,曰,宏扬净土,维持道场,毋大派头,汝之责也。呜乎。小子何人,敢肩斯任。言犹在耳,瞬及一周。战战兢兢,寝不安席。此一年之经过,乃不肖四十八年中,如坐针毡之日也。诸葛当年受命于危急之秋。小子命薄,亦丁此世乱时危之日。兹承法侣追念导师,将有特别之刊。(不慧)无文,敢不谨将此一年之经过,为关切灵岩道场,导师遗教之诸护法君子一告耶。净土自远祖匡庐开社以来,千百余年,若续若断,得历朝各大祖师苦口宏扬,仅能存一线之命,以至于今。虽曰最契时机,最关重要,而举世之大学问大知识,每谓持名一句,不足以展其鸿猷,遂至颇遭一般人所轻视。近数十年来,蒙印祖瘏口哓音,光大而发扬之。故今日多数佛子,深沾利益。然而今年春夏两季,络绎于途,来山请益者,无非村农樵采之徒,谓之为净土中坚,殊难尽信。不过山中道侣,绝对保持导师所造之家风,决不致稍有更改,此可以自信,而为诸君子敬告者,一也。十余年前之灵岩破刹,风雨飘摇,固不能梦想今日之概况。在此十数年中,而能树立此基础者,何一非我导师,暨真公老和尚之惨淡经营。妙真一息尚存,只有秉承师座,力求诸外护而益增整饬,以适合夫修行之要求,决不妄肆铺张,有靡檀施恩惠,二也。妙真生平苦恼,忧患余生。一钵一衣之外,决不敢离经叛道,何敢违戒犯科,而妄自尊大,为法门败类耶。导师期望甚殷,遂有最后婆心苦口之训。敢不敬遵遗命,书诸绅而悬诸座,以为终身戒条之必守者,三也。特是妙真业深责重,智短才疏,犹冀缁素法侣,时匡不逮。倘能随时辱教,作我之暮鼓晨钟,未有不馨香祷祝者。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给本文挑错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