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念大师百日佛七之利益

2014年02月19日 15:02  弘化社  微博

  了然

  去冬印光大师西归,随建百日佛七,特选净侣十二众,昼夜轮班绕龛念佛不断。除念佛外,更无他事夹杂。所谓一行三昧也。直至今春二月佛涅槃日,大师荼毗,佛七始告圆满。诸师忆念七期景象,心犹恋慕不舍。想此嘉会,千生万劫,难一遭遇。因是一时踊跃,各各搭衣持具,就前顶礼,陈述七期念佛景象,请求证明。今略记所陈,藉表一二。据云,七期念佛,有觉得日夜甚短,极容易过者。亦有念至不觉昼夜者。又有自觉梦中佛声不断者。复有自不觉知,邻僧闻其梦中念佛者。更有念至屡觉身在青天白日之下游行者。按此种种景象,虽不敢云一心不乱,及念佛三昧。然所得利益,亦非寻常可比。余谓若能如此终身不退,命终决定往生乐邦。既得往生乐邦,成佛大事,可谓一生具足了办矣。是以古德云,但能恳切持名,虽愚夫愚妇,可令潜通佛智,暗合道妙,乃至圆见三身,圆超四土,岂止小小利益哉。今逢大师一周纪念,本寺妙公和尚,仍起一行佛七一堂,以报师恩。亦俾合寺大众,同获胜益。此后每年如是,定为常例,永久纪念。特书此,以期不忘大师之遗德也。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给本文挑错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