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念印公大师

2014年02月19日 15:22  弘化社  微博

  竺慧深

  窃惟三纲五常,为修齐治平之本。万行六度,乃慈悲喜舍之原。是以德高蹈于真儒,道归宗乎法海。(深)末世庸夫,穷陬俗子,幼而少学,长而寡闻。纵然问字花朝,却未执经雪夜。废箪瓢乎陋巷,愧对颜回。充竽数于豪门,惭深南郭。嗟嗟。荏苒光阴,青春不再。蹉跎岁月,白发无成。慈恩未报,恶趣欲投。悲释氏之宗派,数千年法树凋零。读印老之文章,三百载莲风丕振。洵为势至化身,宛若弥陀再世。四海共仰,万流同归。然万物各有托,惟孤云而无依。欲踵门以求道,嗟推毂之无人。有陇西居士者,斟酌道德,肴核仁义,博览群书,精参众妙,苦志芸窗。早岁蜚声庠序,翘心净土,久年息影潜庐。(深)情切梓桑,谊关瓜葛,望尘下拜,冒昧上书,密密劝喻。荷殷勤之汲引,谆谆教诲。蒙怜悯而受依,是人情之所契欤,抑佛缘之所感欤。今者,慈云缥緅,谁不失此瞻依。法语留存,正当遵其教化。果若躬行实践,何须涕泣悲哀。所恨修持不力,小从大违。常念信愿无诚,寸进尺退。功期九仭,业止一篑。年华垂暮,怅飘泊于风尘。极乐匪遥,痛沉沦于苦海。从兹谢绝诸缘,惟有坚持佛号,专精一志,以期聊报师恩。他日莲邦会合,华座追随,无生无灭,不去不来。证菩提之果,得清净之身。斯愿已足,其乐何如。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给本文挑错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