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师印公周年纪念

2014年02月19日 15:22  弘化社  微博

  袁慧渊

  我佛如来,悯众生沉沦生死苦海,特启彻底悲心,无问自说,指出持念阿弥陀佛名号,即可往生极乐世界之净土法门,是诚无上捷径。无奈世人,业障深重,于此无上捷径,多不之信,不肯遵行,情愿流浪生死苦海,头出头没,无有了期,可不哀哉。所幸自古诸宗祖师,咸知此无上捷径净土法门之利益,相继宏扬,因使净土一宗,大显于世,普度群伦,以畅如来出世本怀,为娑婆无力断惑之众生,得以横出三界之要道,诚苦海众生之大庆事。但二百年来,古德云遥,人往风微。净宗又将告中落,仍幸剥极复生,得我恩师印公老人,承佛慈力,乘本愿轮,回入娑婆,振兴净业,救世救人。功德宏伟,中外远近,莫不庇庥。不意化缘已毕,乃于上年十一月初四日,倏辞尘世,端坐生西。今忽忽又已周岁矣。昔释迦世尊,于周穆王三十六年壬申岁,二月十五日涅槃。凡佛弟子,均以是日为世尊纪念日。今吾人亦当援此古例,以十一月初四为师尊纪念日。而纪念之大旨,尤应于师之所教,切实体会,勇猛精进,使净业演进,至于无穷无尽,亦如师住世之日,无二无别。庶几无负师之教诲殷勤之至意云尔。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给本文挑错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