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公老法师一周纪念

2014年02月19日 15:45  弘化社  微博

  杨东

  悠悠末代,蠢蠢群生。作恶造业,感报受苦。伤哉痛哉,只由昧天真佛性,清净本体。从真起妄,背觉合尘。流浪三途,循环六道。苦矣。不可言矣。

  释迦如来,哀悯群生之苦,示生现在。指示迷津,兴无缘慈,运同体悲,宣说种种法药,对治种种心病。苦恼众生,何幸而有此导师也。

  所言心病者,即八万四千之尘劳烦恼也。由斯烦恼,盖覆真性,招轮回苦,深入恶道。所谓法药者,则八万四千之修道法门也。由此法门,破惑显真,识心达本,解脱苦趣,获究竟乐也。

  虽然烦恼恶病既众,法门修道亦多,而最简最易,最直最捷,最圆最顿者,独有念佛求生净土之法门。夫念佛法门,三根普被,利钝兼收。无问若散若定,若智若愚,修念佛之法,皆获不可思议之利益。盖心念佛号,则六尘之相,全为佛境。六识之性,悉为佛智。六根之用,都为佛行。根尘识三,当下转变。因病成药,就路还家。至圆至顿,至简至妙。直下承当,了无剩语。所以为径中之径也。

  念佛之法,不可思议之法也。念佛之力,不可思议。念佛之心,不可思议。念佛之报,不可思议。念佛之福,不可思议。阿弥陀佛,广大宏愿,摄济一切,不可思议。众生专注念佛忏除业障,不可思议。净缘成就,诞生乐国,位登不退,更为不可思议。所以吾侪专修念佛法门外,自无须更向他求也。

  印公老法师,非但自己勤修念佛之法。并且苦口婆心,力弘净土,劝人老实念佛为扼要,洵有深意。兹逢大师一周纪念,不慧为报佛恩故,报师恩故,奉禀诸位,精修念佛之道,即生净土之邦。众恶灾难,悉化乌有。清净快乐,神通自在。岂不善哉。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给本文挑错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