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岩道风》主题曲:许巍

2014年04月26日 22:57  新浪佛学 微博 收藏本文     
《灵岩道风》主题曲:许巍《灵岩道风》主题曲:许巍

  内地著名音乐人许巍于1968年7月21日出生于陕西西安。1984年开始练习吉它并接触摇滚乐。 1986年4月获得西安市第一届吉它弹唱大赛二重唱一等奖。1990年底从部队复员开始了职业吉它手的生涯,1993年于西安当地组建“飞”乐队;1994年 携作品《执着》、《两天》、《青鸟》来京签约红星生产社(其作品《两天》在98年和崔健一起被选入《中国当代诗歌文选》)。

  1995年歌手田震将《执著》唱红大江南北,让更多的人认识了许巍的创作;1997年发行首张个人专辑《在别处》,同时唱片荣获年度最佳专辑奖;2000年 发行第二张个人专辑《那一年》;2002年签约世界五大唱片之一的EMI百代唱片的大陆代理机构——上海艺风音乐文化传播有限公司;2002年发行第三张个人专辑《时光•漫步》。个人荣获第三届音乐风云榜11项提名并最终夺得“最佳摇滚乐歌手”、“最佳摇滚乐专辑”等四项大奖。专辑几乎包揽内地流行音乐界所有的奖项。歌曲《蓝莲花》被广为传唱;2004年 发行第四张个人专辑《每一刻都是崭新的》。

  2005年 8月13日北京工人体育馆首轮个人巡回演唱会《留声十年 绝版青春》启动;2006年发行翻唱专辑《在路上》;2008年 发行第五张个人专辑《爱如少年》;2009年个人巡回演唱会《今天》启程: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成都,南京,西安。

  2012年发行第六张个人专辑《此时此刻》;2013年 1月29日,许巍与全球最大演出商莱恩公司(Live Nation)在中国的唯一合资公司歌华莱恩签约,成为歌华莱恩成立以来的首位签约艺人,也成为莱恩公司签约的首位中国艺人,同时,许巍《此时此刻》巡演宣布正式启动。许巍曾于北京、上海等地举办巡回演唱会。在历年的演出现场他们为中国乐迷带来了众多耳熟能详的作品,现场始终萦绕在真诚、浪漫、感动的氛围中;深受中国乐迷、媒体的爱戴及好评,获得了大量乐迷的支持与厚爱。

  2013年5月17日,许巍音乐生涯迄今最大规模的巡演《此时此刻》由北京启动,历经上海、广州、哈尔滨、杭州、深圳、福州、成都、昆明、郑州十个城市。

  许巍的音乐随着人生的变化和世界观的改变而变得越来越温暖、舒适和清澈。他的音乐表明了无论时代怎样变化,无论环境怎样改变,有些东西是永恒不会变的,对于许巍来说,他一向代表着这样的词语——简单、善良、纯粹、光明、希望、真诚;始终用心歌唱。在诸多专辑中一直在传达着这样的信息——喜悦于希望,宽容于力量。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