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岩道风》古琴指导:行者

2014年04月26日 23:07  新浪佛学 微博 收藏本文     
《灵岩道风》古琴指导:行者《灵岩道风》古琴指导:行者

  行者,又名章甫、青主、挹云山人,号妙德。

  作家、琴人、当代学人、旅游卫视特约主持人。

  十年间两次遍走中国、亚洲各地。作品有《天上大风》(中信出版社);“古琴与尺八”主题音乐会;主持、拍摄旅游卫视《穿越桃花源》、《桃源汉中》;出版、编订《弘一大师开示录》、《天心月圆-弘一大师70周年特刊》;新书《行者音风录》(心游HeartJourney)、《世界古琴图录》出版中。

  行者先生为推广、传播中国传统文化、艺术,曾先后在数十地进行文化讲演,包括北京大学国学社、中国科学院、中国传媒大学、浙江美术馆、时尚廊书店、明心书院、西交利物浦大学、南风讲坛等,引起过强烈的社会反响,被多家媒体广泛报道,带动了一批青少年人,热爱中国的传统文化、艺术。

  在他身后,也兴起了一批热爱中式生活美学、生活哲学的大学生们和传统文化爱好者!

  【媒体报道】

  他被称为“特立独行的人生”。

  国内外一千多家报纸、杂志、电视媒体进行了个人专访和报道。

  主要媒体有:

  《文化月刊》(中国文化部主管)

  《中国文艺家》(中国文联主管)

  《CHINA DAILY》(中国日报)

  香港《信报》

  台湾《风度men's uno》大陆版

  《环球时报》英文版

  《新周刊》

  《中国国家旅游》全球版

  《世界博览》

  《东方文化周刊》

  《南都周刊》

  《环球游报》港澳版

  《大学生》

  《课堂内外》

  《名家》杂志

  《InnerLight心探索》

  《扬子晚报》

  《新商报》

  《洛阳晚报》

  《南方都市报》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旅游卫视

  山东卫视

  2012年4-5月播出的旅游卫视《穿越桃花源》电视专题片(行者)剧照,被北京市政府作为“绿色公益”海报在王府井展览。

  2013年4-5月,旅游卫视黄金栏目,每晚20:30分重播《穿越桃花源》1-10集。

  2013-2014年3月,参与制作人文纪录片《灵岩》,担任古琴音乐指导,本片将于近期在CCTV-10“探索发现栏目”播出。

  【人生历程•十年】

  2005年以前,少年时期,志于建立自己的人生,弃学开始流浪。杂事诸工,辗转文字。第一次足迹遍及中国、亚洲等地。著作有小说《天上大风》。

  2006年-2008年,隐住于东南沿海、苏州玄墓山、丽江石莲精舍等地,习养经史、古诗词。

  2009年10月,在北京发起“行者读经会”,汇集有一百余名学子,共同推行中国文化、艺术的价值观。2009年12月,在北京举办“古琴与尺八”文化主题演奏会,被《中国日报》、《城市周报》美籍华人记者广泛报道。

  2010年—2013年3月,两次遵循弘一大师之路,行走四十余地。编订、出版有《弘一大师开示录》、《天心月圆—弘一大师圆寂70周年特刊》

  2011年11月,在北京倡导中国式书院、精舍……创立“明心书院”。

  2012年3月,旅游卫视播出行者主持、拍摄的《穿越桃花源》10集电视专题片,行者剧照被北京市政府作为“绿色公益”海报在王府井展览。2013年4月-5月、2014年4月-5月,旅游卫视黄金栏目,每晚20:30分重播行者主持的《穿越桃花源》1-10集。

  2010年-2014年,行走中国古琴之路,采访、纪录中国古琴流派•大师,访学最为重要的艺术世家、文史馆学者、古琴大家、佛教高僧、手工艺者等;编著《世界古琴图录》(中英文对照)。

  2014年1月,在喜善堂中国传统文化传习所,与古琴大师裴金宝先生、吴光同先生等十余人举行“吴门琴韵音乐会”,共同推广古琴艺术和文化。

  2004年2月,行者身着汉服演奏乐器的照片,入选人民音乐出版社八年级《音乐》(下学期),面向全国初中生发行。

  【社会及媒体评价】

  行者的文字与思考完全颠覆了传统文学的精緻与雕琢,一派古朴天真,似听僧语,一语中的,拈花带笑,瞬间生死如一念。是司空图《二十四诗品》空灵神秘的“飘逸”与“旷达”。

  ——香港《信报》

  行者以宋代张横渠的名句“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为最终志向。跟他交谈,你有一种回家的感觉,好像这个钢筋水泥的现实世界并不能给你安宁,但是在他那儿,你心灵上反而有一丝安定朗然。

  ——《中国文艺家》(中国文联)

  他走自己的人生之路,不想为任何人和任何利益而变改自己。相对于做一个作家或艺术家、旅行家,他更愿意做一个自立立人的行者。

  ——《新周刊》

  行者是记者所认识的旅行者中,最具传奇色彩、最有文化韵味,也是最深刻的一个。

  ——《环球游报》港澳版

  他仿如唐朝穿越而来的落魄书生,又像是带发修行、浪迹天涯的隐士。

  ——《InnerLight心探索》

  他野性未驯,颠覆了我关于真正生命和生活的概念。他的故事不应该由我来写,应该出现在他自己的书中。最可贵的就是他独立自由的人格和理想主义者的纯粹。

  ——春树 作家、诗人、美国《TIME》封面人物

  [生命中最自由、最未知、最不可复制的一段经历,而这种经历叫做流浪。《天上大风》,流浪者的歌。

  ——刘航 《旅游卫视》总制片人

  认识行者已经有几年,最欣赏的是他的质地纯粹。虽然我们的道路各异,但我相信都将抵达。早晚而已。

  ——小鹏 旅行作家、《背包十年》作者

  行者是个神奇的存在。他不断地行走,不断地更新自己,于是也不断地成就自己。在这样的世上,有这样的存在,真好。

  ——余志海 “多背一公斤”创始人

  他少年出走,历经梦想世界的破灭,转而出世寻求心灵的安宁。体悟到“以出世的精神,做入世的事业”,再度入世。于入世中出世,在俗世中获得身心的平和,这是经历了出世、入世的行者,最终想在都市中推行的理想状态。

  ——台湾《风度men's uno》大陆版

  他不会在城市中待很久的,早晚都会离开。

  ——比尔•波特 美国著名作家、汉学家、《空谷幽兰》作者

  他的传奇,来自一股属于生命的,超越年龄、性别、思想、国度的干净能量。

  ——素黑 香港心性治疗师、作家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