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南佛学院举行第十三届本科第七届毕业典礼

2013年06月06日 15:43  闽南佛学院 
诵经qif诵经祈福
毕业典礼现场毕业典礼现场
颁发证书颁发证书
唱三宝歌唱三宝歌
合影留念合影留念

  走进6月,就是走进毕业的季节。今日上午9时,闽南佛学院第十三届本科暨第七届预科毕业典礼在院本部南普陀寺讲堂隆重举行。全国人大代表、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闽南佛学院院长圣辉大和尚,厦门市民宗局副局长黄镇辉、一处处长沈仲勇,市佛协会长、南普陀寺方丈则悟大和尚,市佛协常务副会长定恒法师,市佛协副会长、南普陀寺监院、闽院常务副院长界象法师,南普陀寺慈善会常务副会长慧然法师,闽院副院长法源法师、传明法师、净心法师及办公室主任界淞法师等出席典礼并于主席台就坐。典礼由常务副院长界象法师主持,闽院全体法师教职员工和学僧参加了毕业典礼。

  毕业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紧接着,全场诵经祈福,共同祈愿世界和平,国泰民安,风调雨顺,干戈永息。诵经毕,圣辉院长为毕业僧做了语重心长地开示并提出四点希望。他说,毕业不是结束,而是一个新的起点,路漫漫其修远兮,无论世出世法,都要广学多闻,从而才能担负起弘法利生的责任和使命。希望同学们回到各自的岗位上,做好本职工作,要坚持走爱国爱教的道路,更加坚定地高举爱国爱教旗帜,努力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完善人格、僧格、国格。希望同学们感恩发愿,难行能行,立志高远,不忘初心。希望同学们讲学修德,依佛陀教法如理如法的去行持,立志成为法门之龙象,佛教之栋梁。希望同学们保重身体,劳逸结合,借假修真才能完成广度众生的大愿,在学佛的道路上坚定不移地走下去,为国家、为人民、为佛教、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佛弟子应有的贡献。

  典礼上,则悟会长代表厦门佛教祝贺同学们学业圆满,并提出四点良好箴言:1、转变观念,学会独立;2、勤劳刻苦,谦虚谨慎;3、养成终生学习的良好习惯;4、养成终生修学能力和计划。同时,勉励同学们有信仰的人是高尚的人,一定要坚定信仰,终生坚定不移的做佛子,发大心,立大志,行大愿,成大果,并祝福同学们在成佛的道路上所行无碍。黄镇辉副局长代表市民宗局向同学们送上诚挚的祝福,向辛勤耕耘的法师、老师致以崇高的敬意,对闽院多年来的教育成绩和成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希望同学们毕业后,以感恩心牢记母校的谆谆教诲,荷担如来家业,发扬佛教爱国爱教的优良传统,大力弘扬人间佛教思想,刻苦学习,积极努力的投身参与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大业中。

  之后,圣辉院长宣读并亲自授予同学们毕业证书。为了感谢学院多年来的培育之恩,毕业班向学院各部门赠送了精致的纪念品略表心意。随后,毕业僧代表果凯同学领众致发愿词,铿锵有力的发愿鼓舞人心,通彻全场。另外,法师代表静安法师为毕业僧送上了养德待位、居安思危、感恩敬畏的临别寄语;在校学僧代表耀隶同学、毕业僧代表悟云同学分别致欢送词和答谢词。最后,全场起立,大众齐唱《三宝歌》,毕业典礼在充满无量法喜和无限希望的歌声中圆满结束。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给本文挑错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