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山学院2013届毕业参访团参学之旅圆满

2013年06月21日 11:17  中国佛学院普陀山学院 
合影留念合影留念
莫高窟留念莫高窟留念
雪山草原合影雪山草原合影
塔尔寺留念塔尔寺留念

  2013年6月5日至11日,学院2013届本科、预科全体学僧及法师、老师共152人组成的毕业参访团,在团长界定法师的带领下,怀着虔诚与憧憬之心,进行了为期七天的“丝绸之路”参学之旅。此次参学途经莫高窟、塔尔寺,以及青海湖、卓尔雪山等地,令团员亲身体验了千年前祖师大德西行求法的艰辛。

  第一站:敦煌。莫高窟的震撼、敦煌的沙鸣山和月牙泉的美,都深深地吸引着大家。攀登沙鸣山让很多人感受到沙漠的严酷,产生畏惧臣服之感,不禁深深感叹当年的祖师们是怎么在这种环境下克服这种畏惧感。

  第二站:雪山和草原。当汽车翻越雪山时,在睡觉的同学都袭来的寒气冻醒了,大家都被窗外的雪山给迷住了,巍峨高洁让人不可亵渎。大家的心一下子都被净化了,带着被净化的心,在卓尔雪山,尽情撒欢。在祁连大草原,看着白云下一群群的牦牛和绵羊,思考生命的意义。

  第三站:塔尔寺。塔尔寺是宗喀巴大师的出生地,在这里,同学们在佛前点燃酥油灯,献上洁白的哈达,五体投地磕着大头,深刻的感受到祖师道场的不同气场。这份虔诚也永远保留在同学们心中。

  这次参学之旅,令参访团满载而归,收获颇多、道心增长。在雪山、草原、沙漠、青海湖,在莫高窟、塔尔寺、嘉峪关,参访团的同学们每每念及:感恩师长法乳滋养,感恩佛协、感恩学院为毕业生提供的这次殊胜的参学之旅。(灵想)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给本文挑错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