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花都华严寺2013年青年三慧班开始招生

2013年06月26日 10:41  菩萨在线 微博
庄严殿堂 庄严殿堂

  菩萨在线广东讯 为了构建一个青年学子学习佛法的沟通平台,提高佛法的普及层次,探究生命的真谛,传承佛陀伟大慈悲与深邃的智慧,响应“构建和谐社会”、圆“中国梦”的号召,融传统丛林修学模式及现代发展机制为一体、四众弟子共修佛教院教的广州花都华严书院,2013年6月25日起面向全国招收有意步入佛教庄严殿堂的高校毕业青年。

  一、学制及招生名额

  1,青年三慧班,学制两年。招生42名。

  2,课程设制:《佛教史》、《佛学入门》、《禅宗公案》、《童蒙止观》、《大悲懺法》、《大智度论》、《菩提道次第广论》《佛教梵呗》、《佛教艺术》

  二、招生条件

  1,具有大专以上或同等学历的在家青年。

  2、对佛教有好感。志愿于佛法的实践与弘扬。

  3、年龄在18岁到36岁之间。

  三、招生时间

  2013年6月25日-8月1日。

  四、学习方式

  1、集中定期开课面授式,学制一年。目前我院开课为一月两次,一次两天(周六周日),具体上课时间以书院通知为准,由书院法师及老师对学员进行面授,学习期间住宿书院(华严寺)。

  2、学员来院路费自理,来院学习期间不收取任何费用,书院提供食宿、学习用具、教材资料。

  3、书院还将不定期邀请大德法师,举行佛法生活系列讲座、禅修体验、佛学经典读书沙龙和传统文化交流等。

  4、期满结业:学员学业期满,考核成绩合格,表现优良,由华严书院颁发结业证书,结业优秀者并愿意从事佛教事业者,可留至华严寺及华严书院,担任寺院管理及佛教弘法工作。

  5、上课地点:广州花都华严寺

  五、联系方式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花都区芙蓉大道北1号

  电话:02086991814

  邮箱:1584976585@qq.com

  联系人:顿律法师 13902395325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给本文挑错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