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华禅寺曹溪佛学院举行第二届研究生论文答辩

2013年06月27日 10:37  菩萨在线 微博
曹溪佛学院第二届研究生论文答辩会现场 曹溪佛学院第二届研究生论文答辩会现场
参加研究生毕业论文答辩的学生 参加研究生毕业论文答辩的学生
研究生进行论文陈述 研究生进行论文陈述
传正大和尚向研究生颁发毕业证书 传正大和尚向研究生颁发毕业证书

  菩萨在线广东讯 2013年6月23日上午8时,南华禅寺曹溪佛学院第二届研究生毕业论文答辩会于南华禅寺多宝阁举行。韶关市副市长兰茵女士、市民族宗教局副局长向志强、曲江区民族宗教事务局局长梁志勇等领导出席会议。兰茵副市长发表重要讲话,期望曹溪佛学院坚持办学方针,为佛教界培养更多高层次人才。

  担任此次答辩会的委员有:南华禅寺方丈、南华禅寺曹溪佛学院院长传正大和尚,台湾慈光寺住持、慈光禅学院院长惠空法师,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宗教研究所纪华传教授,曹溪佛学院源流法师、法广法师。南华禅寺曹溪佛学院传明法师主持答辩会。

  答辩会开始,首先由参与答辩的五位研究生陈述各自毕业论文的内容,答辩会委员分别对论文进行点评、提出问题,由研究生对各位评委老师的问题给予解答。五位研究生先后进行了精彩的答辩。答辩结束后,答辩委员们根据学员的论文内容、质量及答辩,进行客观中肯的总结评述。最后,评委们以无记名投票方式进行表决,五位学员顺利通过答辩。

  传正大和尚向五位研究生颁发毕业证书,并作重要讲话。此次五位研究生的毕业,是各种因缘的成就,离不开曹溪佛学院以及各位法师的辛勤付出,而本届参加答辩的论文,既体现出纯正的学风和较为深厚的佛学理论水平,也折射出僧人虔诚的宗教情操。

  2000年曹溪佛学院正式挂牌成立,十三年来,学院始终秉承先贤大德的办学宗旨,为教界不断输送德才兼备的青年僧才,广受好评。研究生班的设立,是提高曹溪佛学院教学质量和教研水平的一个标志。曹溪佛学院第一届研究生毕业论文答辩会于2011年7月14日在南华禅寺多宝阁举行。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给本文挑错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