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佛学院西双版纳分院僧侣志愿服务队成立

2013年08月02日 14:33  中华佛光文化网  微博
云南佛学院西双版纳分院僧侣志愿服务队成立 云南佛学院西双版纳分院僧侣志愿服务队成立
授旗仪式 授旗仪式
都罕听长老在讲话中强调这支佛学院僧侣志愿服务队伍专门为社会做捐助慈善功德活动 都罕听长老在讲话中强调这支佛学院僧侣志愿服务队伍专门为社会做捐助慈善功德活动
 参加成立仪式的僧人 参加成立仪式的僧人
云南佛学院西双版纳分院僧侣志愿服务队成立仪式现场 云南佛学院西双版纳分院僧侣志愿服务队成立仪式现场

  中华佛光文化网云南讯 2013年7月25日,在西双版纳州文明办、州民宗局、团州委的共同努力下,云南佛学院西双版纳分院僧侣志愿服务队在该院成立。团州委副书记杨华主持会议,中共西双版纳州委宣传部副部长、州委外宣办州政府新闻办主任段金华,州民宗局局长岩亮,州民宗局副局长岩孟,州文明办副主任胡桂英,州佛教协会副会长都罕听等领导以及佛学院80余名僧侣参加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都罕听长老代表僧侣队伍感谢州文明办、州民宗局、团州委的支持。都罕听长老强调这支佛学院僧侣志愿服务队伍是专门为社会做捐助慈善功德活动。都罕听长老表示,作为僧侣要以慈悲为怀面对社会人界,要不断的为社会做慈善之事,所为的一切功德将回向自我;这就是助人为乐,助众生一臂之力,从而,让所有众生都能脱离苦海。必然,我们也荣获功德,拯救自我。

  启动仪式上,段金华指出,云南佛学院西双版纳分院建校以来,在抓好校建、培养僧侣的同时,积极开展公益爱心捐助活动,支援灾区和贫困学生,积极参与禁毒防艾、文明交通、维护社会治安等志愿服务活动,在广大农村中具有很大的影响力和号召力。僧侣志愿服务队的成立,是西双版纳州又一支具有民族特色的志愿服务队伍,是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段金华要求,僧侣志愿服务队,一要加强与州文明办、州民宗局和团州委的联系,积极参与州内组织的各种志愿服务活动,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 的志愿精神;二要结合佛学院的实际和特点,紧紧围绕“讲文明树新风”这一活动主题,精心设计僧侣便于参与的志愿服务活动,为僧侣引导人们知礼仪、重礼节、讲道德搭建实践平台;三要着眼长远,注重过程,重在活动,贵在坚持。把志愿服务活动长期扎实地开展下去,在全社会形成尊老敬老、团结友爱、互帮互助的良好风尚,为构建和谐、美丽的西双版纳贡献力量。

  据悉,该院近年来,积极组织僧侣参加社会实践活动。一是祜巴龙庄勐大长老,个人捐助贫困学生51名,捐助资金21600元;二是积极开展募捐活动, 支持灾区人民,共捐款109540元;三是组织20名“傣汉双语”中专班的优秀学僧到勐腊县勐腊镇、勐仑镇、勐捧镇三镇8所佛寺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在传授信众傣文、汉文基础知识、佛教礼仪、佛学基础知识的同时,满足了信众7至10月份守夏安居节的宗教活动需要,也为缓解勐腊县“有寺无僧”的实际困难;四是 举办“勐龙镇景龙村委会禁毒防艾文艺晚会”。千余名村民参与活动,共发放宣传画报和宣传手册2000余份。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给本文挑错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