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寒山书院举行建院十周年学僧座谈活动

2013年09月17日 10:31  菩萨在线 微博

  2013年9月16日下午,寒山书院建院十周年活动之学僧座谈会在阳澄湖半岛酒店会议厅举行。寒山书院第一届到第九届的学僧代表,分三个会场进行座谈。中国佛教协会常务理事、江苏省佛协副会长兼秘书长、寒山寺兼重元寺方丈、寒山书院副院长秋爽大和尚出席座谈会。

中国佛教协会常务理事、江苏省佛协副会长兼秘书长、寒山寺兼重元寺方丈、寒山书院副院长秋爽大和尚发表讲话  中国佛教协会常务理事、江苏省佛协副会长兼秘书长、寒山寺兼重元寺方丈、寒山书院副院长秋爽大和尚发表讲话
寒山书院第一届到第九届的学僧代表寒山书院第一届到第九届的学僧代表
座谈会现场学僧们互相交流学习座谈会现场学僧们互相交流学习

  座谈会上学僧们畅所欲言,互相交流学习、工作中的经验,并为母校寒山书院建言献策。秋爽大和尚到每个会议室详细倾听了学僧的讨论,对学僧的建议认真纪录。通过十周年学僧座谈会令广大学员受益匪浅,启迪了学员们对佛法的正见正信而导入正行,从而提高学员们的佛学水平和素质修养。

  最后,寒山书院副院长秋爽大和尚总结了寒山书院近十届的发展状况和存在问题。对学僧们提出了几点要求:1、学僧们要树立终身学习的信念。2、要“以戒为师”3、要为寒山书院多做贡献。并期望在座的学员能够继续各尽所能,解决问题,使你们的母校寒山书院的发展更上一层楼。

  寒山书院始创于2003年,由江苏省宗教事务局和江苏省佛教协会批准的,面向全国招生的一所汉语系佛学院。寒山书院设男众部,学制二年。书院以“戒,定,慧”三学为纲,以“勤学,求真,崇善,净意”为院训。直至今日,书院已经走过了十个春秋,培养了大批僧才。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给本文挑错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