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五台山尼众佛学院500僧众朝拜黛螺顶祈福

2014年02月07日 10:40  五台山尼众佛学院 

  2014年1月31日,马年春节的第一天下午,很多游客惊喜地发现,在通往五台山著名寺院黛螺顶的1080个台阶的大智路上,满是成群结队的身着青灰色僧衣、身背行囊的尼众三步一拜的壮观场景。

  这是五台山尼众佛学院500余名学僧在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该学院院长如瑞法师的带领下集体朝拜五台山著名寺院黛螺顶,为世界和平、国泰民安祈福的“小朝台”活动。

三步一拜“小朝台”黛螺顶三步一拜“小朝台”黛螺顶
五台山尼众佛学院僧众到达黛螺顶五台山尼众佛学院僧众到达黛螺顶
五台山尼众佛学院院长、普寿寺住持如瑞法师领众在五方文殊殿前集体诵《文殊经》五台山尼众佛学院院长、普寿寺住持如瑞法师领众在五方文殊殿前集体诵《文殊经》
五台山佛教协会会长、黛螺顶住持昌善法师为大众作新春开示五台山佛教协会会长、黛螺顶住持昌善法师为大众作新春开示
在五方文殊殿前集体诵《文殊经》在五方文殊殿前集体诵《文殊经》

  五台山尼众佛学院,成立于1992年,是亚洲最大的尼众佛学院。20多年来,创办人如瑞法师始终倡导“以华严为宗,戒律为行,净土为归”的修行主张,以“弘传佛陀教义,培养爱国僧才,严守道风戒律,光大佛教文化,学修一体化,生活丛林化。”为教育方针,旨在“培养德才兼备、解行并重、住持佛法、服务社会的僧才。” 得到佛教界的广泛认可。同时,她住持的普寿寺以清规整肃成为中国佛教道风的典范,至今已为社会培养了上万名高级僧才。五台山尼众佛学院每年都面向各地招收优秀学僧数百名,现常住学僧近700名。

  这次朝圣,也是如瑞法师开创佛学院以来在大年初一组织全体学僧连续第23次集体“小朝台”。据了解,该学院在五台山很少集体亮相,平时大家都在静心修学,诵经求法。

  当天下午5时30,如瑞法师带领成功登顶的全体学僧在五方文殊殿前集体诵《文殊经》后,还聆听了五台山佛教协会会长、黛螺顶住持昌善法师的新春开示。

分享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给本文挑错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